珍重。

【瑜洲】家事 #短篇完结

*  是16年写的旧文了,

*  炸了解封不了,刀了一点内容,

*  重新发一遍给想看的人








娱乐圈当红小生黄景瑜的粉丝里有个叫“喂你粥”的灵魂画手,几十页微博全是黄景瑜不同造型的手绘。





这位博主挺奇怪的,不仅发图时间毫无规律,文案水准也令人堪忧,虽然有时候会配几句电影台词或古诗,有时候会发几个卖萌的表情,但更多时候是连个标点符号都懒得打,直接一幅图扔上微博。



他没有关注任何人,也没有转发过黄景瑜的资讯,没有浏览过挤得爆满的私信,更没有回复过评论,然而每幅作品的转发和点赞数都一直保持着轻松过千的状态,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画里的黄景瑜太好看了。



不是浮于俊美外表和花哨点缀的肤浅的好看,是那种栩栩如生的好看。见过黄景瑜真人的粉丝都说,粥大大的画比任何单反拍出来的照片都更贴近黄景瑜的真实状态,这得需要有多牛逼的想象力和塑造力啊。



群众的猜想是丰富的,然而真相是残酷的。事实上许魏洲并没有耗费一丝一毫想象力和塑造力,他只需要罚黄景瑜乖乖摆个姿势站在那里俩小时不许动,一幅令少女粉丝们尖叫膜拜的作品就出炉了,这甚至比他大学里任何一次课堂作业都要来得轻松简单。



说起大学,许魏洲和黄景瑜就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当时他们两个分别是校体育部部长和美术社社长,机缘巧合地在一次欢脱的联谊会中对上了眼,于是便开始了甜甜蜜蜜的爱情长跑,一直到现在毕业工作,黄景瑜都误打误撞步入娱乐圈红了第六个年头了,俩人的感情都没出现过任何不和谐的声音。



同居之后,黄景瑜把许魏洲保护得非常好,任何流言蜚语和无稽猜疑都被完全隔离在他们温馨的小家之外。



黄景瑜出去拍戏或跑通告的日子里,许魏洲不是画画或者闲得慌去自家开的咖啡馆逛一逛,就是待在家里反复折腾窗帘壁纸和墙上的配饰,前不久又突然说迷上了学做菜,黄景瑜听到后忙不迭地给添置了各种厨房用具,还顺便附送上成套的食谱。









这天,许魏洲正一边做着番茄烧牛腩,一边听着电视里播放的焦点访谈。



“近三年来,他每次喝醉酒之后都会对我动手动脚,推来搡去,有时候还会直接扯我头发,坐在我身上打我...亲戚都劝我去告他,我总念着一日夫妻百日恩....”憔悴的中年妇女开始伤心地啜泣,厨房里许魏洲闻声若有所思地放下了汤勺。



“动手动脚?推来搡去?坐在身上打我?”这说的难道不是黄景瑜?而且他每次还没喝酒呢,完全是在清醒的状态下对另一半进行残忍的压制,这简直是比电视里还要性质恶劣的家庭内部欺压,绝对不可饶恕!



黄景瑜结束工作后回到家,一开门首先扑过来迎接的是最近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动不动就在地毯上扭打厮杀的英短Tom和萨摩Jerry。他边搂着一猫一狗回应它们的热情,边朝房间里面叫唤:“媳妇我想死你了,你在哪间房?”



“黄太太?最近很不称职啊黄太太,老公回到家,热烈欢迎的亲吻都没有吗?”黄景瑜每个房间都瞄一眼,最终在书房飘窗里找到了抱着电脑盘腿而坐的许魏洲。他饿狼扑食般地压过去,猴急地开始在许魏洲脖子上蹭蹭亲亲,许魏洲眉头一皱,伸手拧住黄景瑜的耳朵就开始喝令道:“你给我看屏幕,念!”



“这种发生在家庭内部的打压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什么鬼?你在研究法律吗?”



“是的,黄景瑜先生,我郑重提醒你,下次再拿我练柔术,我就要走法律手段了。”



黄景瑜一脸懵逼地看着许魏洲说:“我俩打情骂俏还算家/+/暴吗!”



许魏洲严肃地告诉他:“带有爱意的打斗如果当事人不舒服,那就算啊。”



“谁不舒服?你不舒服吗?”黄景瑜满脸坏笑地把手伸进许魏洲的后背,猥琐地说:“那痛并快乐着这句话是哪个小混蛋说的,恩?”



许魏洲无情地打开黄景瑜的手,坚持道:“以前是我太无知,被你丫欺负了还不知道怎么反抗,我要...唔...滚开....”



黄景瑜祭出了对付许魏洲的终极武器——强吻。   









两人一路斗到床上,许魏洲死活不让黄景瑜扒他衣服。黄景瑜知道他吃软不吃硬,只能采用迂回战术:“媳妇,是这样的,你既然不喜欢我拿你练柔术,那我教你技巧,你拿我练柔术,这样总行了吧,我先表态啊,我愿意被你打压,一百个愿意!”



许魏洲在密集如雨点的亲吻里思考了片刻,哦大概是用指甲盖在思考吧,竟然觉得这个提议很带感的样子,于是默默地应允了。



几个小时后,腰酸背痛地清醒过来的许魏洲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又被黄景瑜玩儿了。



“你他妈的滚去睡客厅!”黄景瑜在睡梦中,被一脚踹下了温暖的大床。









第二天许魏洲雷厉风行地报了个格斗速成班,在去上课之前用电脑搜起了摔跤视频。才观赏了五分钟他就开始昏昏欲睡,起身泡了杯咖啡继续看,却还是提不起兴趣。



大概是颜值和身材不合口味,恩一定是这样。



他想了想,在百度视频搜索框里飞速地打出了“黄景瑜柔术”这几个字,点进去兴致盎然地看了起来。看完黄景瑜柔术比赛视频又不经意瞄到下面还有推荐的黄景瑜街拍视频、杂志访谈视频、电影开机发布会视频、舞台走秀视频....于是也就顺手地点了进去。



我靠好帅!



比那谁谁还帅?



黑体大写加粗的帅?



…………



等到迷弟许魏洲意识到自己好像跑偏重点了的时候,时间已经来到了下午五点。他看了看格斗课程软件里课程已结束的字样,满不在乎地撇了撇嘴,对窝在脚下的Tom说:“不去了,我找到我的新乐趣了。”



黄景瑜非常清楚许魏洲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的尿性,所以家暴的事情,只过了两天而已,就算彻底翻篇了。刚出机场的他愉悦地给许魏洲发微信:“媳妇儿,俩小时之内到家,准备好热菜热饭热洗澡水喔。”



那边许魏洲没反应,于是他又发了句:“你在忙什么啊?”



过了好久才收到一个简短的回复:“在PS修图,你一边儿呆着。”



“修什么图啊?”



这次许魏洲彻底不理他了,黄景瑜坐在车上百无聊赖地开始刷微博,突然发现有几张自己的机场预览图被顶到了热门里。他想这又是哪个站子的杰作呢拍得这么棒,从头顶到脚腕儿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来来来让我来仔细记住这个微博名字:



“黄景瑜_旺德福个站?”



旺德福?这特码不是他家小区门口包子铺的名字吗?



黄景瑜扑哧一声笑出来,瞬间明白这微博一定是他家那位正在修图的前线大大许魏洲开的。



是不是要上天,竟然瞒着自己跑去机场挤人墙?看来回去必须好好警告他,下次再去的话,我就要把他揪出来当众强吻哼哼哼。黄景瑜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却对自己的经纪人说道:“刘助理不是请假了吗,最近让洲洲代替一下跟着我们跑行程吧,悄悄的。”



经纪人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打趣道:“嗨,不愧是洲大粉头儿哟!”



黄景瑜露出两颗虎牙,微笑叹道:“他呀。”









他呀,脾气差劲,睡前吃垃圾食品,不喜欢锻炼身体,还整天想出一出是一出,有好多好多事情都半途而废,连旁人都替他惋惜......可这么多年了,唯一一件他坚持不懈做着的事情,就是不论晴空万里还是风雨紧急,永远都陪在我身边不离不弃,你说,这样的他,我能不用尽自己身家性命去宠吗?



黄景瑜像要跟初恋告白似的酝酿了几句话,点开旺德福个站的私信对话框,发送过去。



“恭喜贵站被正主翻牌,衷心希望皮下坚守初心,永不脱饭。”



-END-



﹉﹉﹉﹉﹉﹉﹉﹉﹉﹉﹉﹉﹉﹉﹉﹉﹉﹉﹉﹉﹉


*  。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汁 | Powered by LOFTER